Gfan哈哈哈

谁能想到我其实是个吃瓜群众呢

第6章 石头飘过湖面,飞鸟路过天空

也不知过去了多久,当楚离再次清醒过来的时候与其说他躺在床上倒不如说他躺在木板堆上。楚离想支撑着自己坐起来,可浑身的疼痛却让他根本无法动弹。楚离尝试着打量这个空间想在记忆中找到与他相关的线索,可这究竟是哪里呢。他只记得自己和凌风打了一场,又同追杀他的人不知打了多少场,然后,然后呢?楚离不断的努力回忆,可似乎每次快接近真相的时候记忆就变得模糊起来。突然传来嘎吱一声,门被打开后走进一个小和尚。见楚离醒了格外激动,还没放下手里的药就向外面边跑边喊道“师傅,那个人醒了。”不久之后,一老和尚走了进来,在说完一声阿弥陀佛之后便向门外念了几句不知是什么的经文。楚离看着眼前景象多少有些不知所措了,只能先开口问道“敢问师傅这是哪里,我为什么会来到这。”话还没说完小师傅就接到“这里是絮果寺,你是我和师傅下山采药时捡回来的。”此时老师傅回头看了小师傅一眼,小师傅意识到情况不对便赶忙闭了嘴。“施主,老衲遇见你的时候,你浑身是血的倒在草丛里,我见你还有救便将你带回寺里”老师傅仍是最初的语气,可平静之下却藏着他的防备。“那师傅可看见过我手里的红伞?”“待你下山我自会还你,现如今为免你伤及无辜还望你见谅。”楚离缓缓将视线从老师傅身上移向屋顶,过了许久才回道“多谢师傅”。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老师傅就再也没来过,即便是来给他送饭的小师傅,也只是象征的寒暄几句。楚离想着,许是那把伞吓到他们了吧,便决定下次小师傅来的时候要和他好好聊聊天。这日小师傅照例来送晚饭。“施主,我看你身上的伤好的差不多了,师傅说寺里向来不养闲人。不如明日便随我下山采药吧。”看着眼前这个充满期待的少年,楚离不知为什么就答应了。“其实你不必如此防我,我只是一个江湖侠客,一个想退隐却不得的苦命人罢了。”小师傅愣了一下才放下食盒说道:“真的吗,可师傅说我们出家人要远离你们这些都是是非的人,否则念经的时候都会被菩萨嫌弃。”看着眼前这个一脸正经的孩子楚离只觉的羡慕,能被人保护的感觉一定很好吧。小师傅见楚离走了神,便伸手在他面前晃了晃“想什么呢。不如说来听听。”“哦,没什么,我在这里多日却不见附近有其他人前来,这是为何?还有你师傅呢,怎么都没看见他。”楚离赶忙扒拉口饭,又顺嘴提出了自己一直以来的疑惑。小师傅用手撑着脑袋,看似没个正形的说道:“当年寺里被人屠杀,我和师傅因外出采药才幸免一劫。所以如今这寺里只有我们师徒二人。至于师傅嘛,最近忙着试药呢,我和你说我师傅的医术绝对天下第一······”看着眼前这个逐渐啰嗦的少年楚离才渐渐放松下来,或许如果自己不曾遇到过凌风,此刻的自己应该会选择留在这里吧。送小师傅出门后楚离坐在屋前的石凳上,望着眼前的明月,也不知道此刻的她可还安好,又在做些什么呢。

但是凌风自那日离去后便再也没人见过她,有人说他归隐了,却更多人说她是被门派召回雪藏了。毕竟如今的凌风就像一头失控的猛兽,谁也不知道她的下一个目标是谁。新一轮的比武季即将开始,虽说关于凌风的八卦五花八门,但终还是淹没在大家对新一年比武大会的讨论里。况且不久前萧山继任掌门,如今的流云剑派可谓是江湖上最有名望的门派。似乎一切都将回到正轨,可凌风却不这么觉得。于是她带着楚离的剑出现在了比武场,并在比武的的踢馆阶段走上擂台。看着擂台下有些忙乱的众人和父亲,凌风突然间只觉得有趣。

一场战罢,凌风胜。不服者纷纷上台,可却没人可以抵挡。就在这时萧山走上擂台,“我和你打。”“你确定,这回我可再也不会放水了”,凌风轻轻低语到。萧山在她身旁回到,“若我赢,你便履行婚约如何?”凌风虽然听到了,却仍装作没听到的样子,行了礼后便把剑拔出向萧山冲去,虽说凌风已经很久不用剑了,但一招一式间却仍有当年风范。萧山怎么也想不到那个当年哭着把剑交给自己的少年,在面对当年的战友时竟出招如此坚定。如果说红伞代表着自己为自己撑伞的过去,那现在这个被剑穗挽着的少女便再也不会孤独了,她无比清楚的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在过去的十多年中,她努力的为门派而活,为别人而活,为使命而活,可却从来没为自己活过。如果没有遇到过楚离,没有经历过不一样的人生或许她仍能忍受,可现实是她见到了不一样的世界,于是从此以后便再也回不去了。

双方战至焦灼,原本以为双方开始的交流是交易的人自然是哑了口。看着眼前两把交缠在一起的剑众人不由的倒吸一口凉气。众人皆知萧山的武功很强,可面前的这个人却似乎能看透对手每一招的意图。在攻守之间凌风将这些年练就的本领展露无遗,倒是萧山在许多时候节奏完全被凌风带了去。这一回的萧山再没分神,可他却还是输了。或许是想到这“江湖第一”的名号终于还是在兜兜转转间回到了凌风手里,萧山便只是大方一笑然后恭喜到“这一回你终于拿回你的东西了”。可萧山不知道凌风之所以想要争这“江湖第一”并不是为自己的实力证明,她想要的只是吸引所有追杀。也只有这样即便萧山无法履行承诺楚离也能足够安全。而这,也是她能做的最后的事了。

虽然凌风的出现确实给各大门派添了不少压力,但所幸她并没有不顾各派的面子。在赢了萧山之后,凌风便也没再说什么。在下场的时候有人起哄问她的名号,她思考了一会,还是用最熟悉的口吻说道“红伞阎王”。虽然这个名号大家都听说过无数回了,可当那个杀人如麻的杀手站在众人眼前时,大家还是无比惊讶。凌风穿过人群向外围走去,这一回她再也没有回头。无论身后的众人如何议论或是如何评价这都不重要了,她想要的已经在她手里,剩下的又何必强求呢?

也不知道走了多久,凌风跟着头顶的飞鸟来到一个无人的湖边。看着消失在山后的飞鸟,湖面又恢复了平静。许是这一切安静太久了,凌风随手捡起一块石头扔出,看着湖面上石头划出的景象,看着消失于水里的波纹凌风嘀咕了一句:“所以你不会也和他们一样,终将消失在我的人生里吧。”

评论
热度 ( 2 )

© Gfan哈哈哈 | Powered by LOFTER